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利器”出鞘!RC系列SLM设备助力科研院校结新果!

发布时间:2022-10-27

浏览次数:885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近年来,增材制造技术快速发展,已逐渐成为比肩“减材”“等材”的制造技术。特别是激光选区熔化技术(SLM),在巨大市场潜力以及广泛应用前景的推动下,已成为发展最快的金属增材制造技术之一。

01.科研、教学“利器”

创新技术的快速迭代离不开所有科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与付出。欲善其事,先利其器。体积适中、功能开放、使用成本低廉的科研设备,无疑对科研、教学益处颇多。

基于此,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自主研发了面向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实验室的RC系列SLM设备,在保证打印质量与效率的同时,兼具体积小、用料省、功能开放、清理便捷等特点,是理想的“科研助手”。

RC100-N1设备

RC100-N2设备

RC100-N2设备

02.RC系列设备优势

(1)身材小巧 占地少

RC系列设备结构紧凑,RC系列100规格和300规格所占空间体积分别为2.3立方米、6立方米,能够适应绝大部分实验室场地。

(2)双向变速 更高效

刮刀双向变速柔性铺粉,节省打印等待时间,成型效率可提高30%以上。

(3)自主研发 更开放

完全自主开发的数据处理软件与工艺控制软件,所有参数完全开放,支持新材料开发、打印过程参数曲线实时显示,工艺参数支持更新迭代。

(4)实时监测 更智能

集成光谱、红外温度、视觉图像深度学习等监测方式为一体的在线监测系统,可视化呈现实时温度、压力、氧含量等设备状态信息,支持APP远程监控,工艺数据可追溯。

(5)结构稳定 更可靠

设备打印腔体气路循环和气流均匀性,排烟除尘效果显著,设备整体结构刚度均通过CAE/CFD计算验证,稳定可靠值得信赖。

03.打印案例

轻量化零件

铜合金香囊

尾喷管

轮毂局部剖面零件

04.联系我们

欢迎高校、科研机构、实验室来电洽谈。

杨先生:158 2926 1633

吴先生:134 8463 37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