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范琪一行 莅临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797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10月10日上午,西安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范琪一行莅临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参观指导工作。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副总张建勋热情接待了范琪副处长,并就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工作进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创新中心副总工程师刘荣臻、部长周钰、副部长于晨以及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各项目负责人共同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上,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范琪表示,由创新中心承担建设的增材制造共性技术服务平台项目,进展迅速、成果显著。现临近验收节点,市科技局十分重视该项目验收工作,希望借此次来访之机重点了解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六大项目研发进展情况。

创新中心副总张建勋首先对市科技局领导的来访及关心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各项目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陶瓷增材制造、桌面下沉式面曝光设备、高强韧铝合金研究、曲面3D打印、高熵合金材料、精密电子束发生器等项目研发进展。

范琪副处长认真听取进展汇报后指出,科研成果既要注重专利化,也要重视产业化。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尤其要重点关注科研成果的变现能力。同时建议科研项目要形成梯度布局,生成滚动性力量,加大对科研经济指标的关注。

张建勋副总、周钰部长分别就范琪副处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做出积极回应,表示创新中心正在经历企业化职能转型,通过实施人员矩阵式管理、项目责任制、建立专用实验室等方式,汇聚科研力量,深耕技术成熟度。

会议最后,张建勋副总表示,创新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领导的指示与要求,探索共性技术服务平台服务新模式,加速科研成果向产业化转变,助力西安市、乃至陕西省增材制造产业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