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Dan Shechtman教授莅临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24

浏览次数:759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7月18日,Dan Shechtman 教授及其团队一行莅临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参观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陪同Dan Shechtman教授参观了创新中心的生产车间及检测中心。参观结束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卢秉恒院士对Dan Shechtman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Dan Shechtman教授详细介绍了创新中心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以及创新成果。

Dan Shechtman教授对于在创新中心的见闻表示印象非常深刻,并称赞创新中心是世界上相当大规模的增材制造技术研究机构。他表示,在以色列也有诸多优秀高校、科学家以及3D打印企业,希望能够和中国在学术、教育、技术创新等领域开展多维度交流,共促发展。

卢秉恒院士对Dan Shechtman 教授及以色列科学家为世界科技进步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达了自己的崇高敬意,并热情回应了Dan Shechtman教授的希冀,提出希望在聘任科技顾问、人员交流等多个方面与Dan Shechtman教授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来访,不仅加深了双方对彼此的了解,也为未来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技术交流等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Dan Shechtman教授简介

 

Dan Shechtman教授长期从事高强韧镁合金基础与应用研究,是世界著名的材料学家和电镜分析专家,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材料工程系杰出教授,也是以色列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院士。因创造性发现准晶结构,独揽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先后于2006年和2018年分别被聘为西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201811月被授予“西安市科技顾问”,并担任西安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院长,2021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