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定了!第一届中法增材制造高端论坛将于11月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897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中法两国增材制造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深化“3D打印工业化、数字化、标准化”领域的中法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洞察工业新未来。

由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牵头,联合法国增材制造协会(France Additive Manufacturing Association)、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Technologies of France)、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ENSAM)、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尔技术大学(UTBM)、全国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定于2022年11月22日-23日召开第一届“中法增材制造高端论坛”。

本届论坛作为中法之间进行增材制造技术研讨的重要学术会议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和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Alain Bernard,以及数十位国内外专家学者都将受邀出席。与此同时,还将定向邀请中法两国政府、使领馆、协会、生产厂商及用户单位等近百家单位共同出席本次论坛。

(一)会议信息

01.会议主题

第一届中法增材制造高端论坛

02.会议时间

11月22日-23日(15:30-19:00)

03.会议形式

线下+线上会议Teams平台,全英文会议

04.会议规模

参会人员:预计5000+人

(二)组织机构

01.主办单位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全国增材制造(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法国增材制造协会

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

法国电力集团

法国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学校

法国贝尔福·蒙贝利亚尔技术大学

02.支持单位

法国驻中国大使馆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

国际商会(ICC)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

西安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

西安市欧美同学会

(三)论坛主席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卢秉恒院士在国内倡导并开拓了增材制造、微纳制造、生物制造、高速切削机床等先进制造技术,曾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叉领域重大计划“纳米制造基础研究”项目专家指导组组长,国务院学术委员会机械学科评议组组长等。曾主导或参与了多个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如中国工程制造2025、中国制造2035之3D打印专项等。先后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优秀教材一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球华人蒋氏科技成就奖等多个奖项。

Alain Bernard,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终身教授。Bernard教授目前在南特数字科学实验室教从事工业工程、制造工程和机械工程研究,应用领域常为增材制造。他曾主持法国政府“增材制造工业解决放方案”长达6年的国家项目。最近他刚刚启动了一个“增材制造技能战略”研究项目。他还是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成员。

(四)报告征集

为促进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充分展现当前国内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成果及现状,本届论坛拟公开邀请3位报告嘉宾,共同参与本届论坛。

报告嘉宾征集要求:

(1)本届论坛需全程使用英语作为报告语言。

(2)报告主题需围绕增材制造产业,重点展现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能源动力等应用领域最新应用成果及案例,剖析产业发展方向。

(3)填写报名表,发送至报名邮箱:liukai@niiam.cn

(扫码下载报名表)

(4)参与形式:支持商业报告、赞助等多种形式(具体可电话咨询)

(5)报名时间:即日起——10月30日(额满即止)

(6)咨询电话:13319228350(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