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推广交流对接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229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5月26日下午,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以下简称:省科技厅)与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市科技局)、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主办陕西省增材制造产业链提升工作系列活动——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领域应用推广交流对接会,会议在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报告厅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省增材制造产业链首席顾问卢秉恒出席活动并作专题报告——《增材制造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本次会议由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崔海龙主持,省科技厅副厅长、省增材制造产业链链长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西安市科技局局长、西安市增材制造产业链链长李志军出席活动。

会前,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航天六院西发公司、西安远方航空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14家航空航天制造领域企业和院所代表先后到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研发、产品生产等情况。

会议中,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李涤尘、西安铂力特技术研发部部长王佳骏、西安赛隆金属副总经理贺卫卫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增材制造技术发展及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分别作了主题报告,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二级调研员苗宏雄介绍了陕西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

航天六院、一飞院、中航西飞、西安欧中材料、优弧智熔等参会代表围绕航空航天领域中增材制造的材料、工艺、装备、检测、修复等技术需求和应用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

王军指出,通过举办“增材制造+”系列技术对接活动,积极推进产业之间供需结合,能够有力促进增材制造产业快速发展。同时,他对增材制造产业链、航空航天产业链的各类创新主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二是要积极推动产业链之间交流对接;三是要积极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最后,王军强调要积极发挥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作用,支持企业组建新型研发机构等创新平台,加强增材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引进力度,不断提升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