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关于举办“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认证暨“增材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师资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1,567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为深入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稳步落实《关于组织开展 1+X 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培训的通知》(教师司函〔2019〕43 号)要求,高质量开展“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全面提升增材制造技术应用领域相关专业“双师型”队伍建设,培养大批增材制造技术高技术技能型师资人才,提高试点院校1+X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确保证书的考评质量,经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西安增材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决定根据试点工作需求,组织开展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X证书师资与考评员培训。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主办单位: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东营职业学院
培训目标

按照 1+X 证书制度试点的相关要求,围绕“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职业技能认证所涉及的知识技能开展培训,有效实现课证融通,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认证培训师资。

增材制造技术研修班主要围绕增材制造专业及专业群建设进行师资培养,实现专业与岗位,专业与技能点的对接。既包含了目前的主流技术,同时涵盖了具有市场应用前景的新技术。
培训安排
本次师资培训班主要针对“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职业技能认证技能点所涉及的知识技能开展专项能力提升。

培训对象
职业院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和一线教师。

申报院校人数建议:初级2-3人,中级3-4人,高级4-5人;增材制造高级研修班人数2-3人,每期人数30人,报满为止。

培训证书
1+X“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学员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颁发《增材制造设备操作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师资培训班考评员结业证书》,通过考核认证的可在培训评价组织(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业务平台进行考评人员申报。

增材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师资培训通过考核认证经考核合格,由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颁发《增材制造技术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培训报名

报名请长按小程序码,进行在线登记,或长按二维码,下载报名回执,填写后发送邮箱:13484633767@163.com。

 


↑ 长按进入报名小程序 ↑

培训联系人:
杨   锋  158 2926 1633(微信同号)
吴启龙  134 8463 3767(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