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增材制造技术应用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658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2021年6月10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和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增材制造技术应用论坛”在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圆满召开。

本次论坛围绕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大构件、航空航天发动机、高端装备、轨道交通、能源动力等方面的创新应用与发展前景等议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华明,陕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梁桂莲,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市招商合作局副局长杜岩岫及西安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校地合作处,硬科技处,高新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增材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应用领域相关研究机构和领军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副总工程师张丽娟教授主持本次论坛并致欢迎辞。李志军局长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致辞,杜岩岫副局长做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发表《3D打印+新动向》开题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华明做《金属增材制造技术对重大装备制造业的影响》主题报告。

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副总设计师师俊东、航天六院3D打印中心主任杨欢庆、中国核动力院产业开发部副主任汤华鹏、湖南云箭集团有限公司增材制造事业部副总经理杨凯、中车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祝弘滨分享了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大构件、航空航天发动机、高端装备、轨道交通、能源动力等应用领域的技术探索、创新成果、应用案例及发展前景,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设立增材制造领域的专业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增材制造技术与应用领域的互联互通和合作交流,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交互融合,彰显西安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硬实力。通过与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的精彩分享,既展示出我国在增材制造领域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澎湃动力,也为构建我国高端制造产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制造强国”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