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创新永不停止,精彩永不落幕——济南职教展圆满收官,上海TCT即将启程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849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职教,让未来更精彩!2021年5月22日,为期三天的全国职业教育博览会落下帷幕。在本届博览会上,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所携带面向教育培训的”激光增减材复合制造设备LMDH320A”及相关元器件、打印件等产品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展”上大放异彩,吸引来自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校、枣庄职业技术学校、烟台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国防职业技术学院等众多职业院校师生们的参观与交流,并就增材制造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等多个问题展开细致沟通交流。同时,中兴、喜马拉雅、中望、莱茵科斯特、FANUC、无国界航空、华航唯实等企业也纷纷驻足展台,与技术人员深入讨论设备应用、技术服务、产教融合等问题。

由于增材制造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目前,行业从业人员主要来自于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或相近的行业,普遍缺乏增材制造专业技能且需要经过入职再培训与再就业。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从成立以来,与西安交大等多所院校围绕增材制造专业及专业群建设开展师资培训、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合作,并于2020年12月获批入选第四批教育部1+X“增材制造操作与维护”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单位,积极推动相关标准编写、教材开发等工作,为增材制造产业提供智力支撑,更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大量的高素质增材制造工程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