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创新引领,惊艳亮相——国家增材制造中心“3D打印+”科技成果展献礼西安交大125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732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2021年4月8日,西安交通大学迎来了建校125周年暨迁校65周年,并举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工程启动暨现代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孵化器)成立大会,以加快推进创新港“6352”工程,争取社会各界支持,进一步促进产教研深度融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卢秉恒受邀出现校庆大会。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4月8-30日在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巨构2-2017开展“3D打印+ 支撑科技强国梦”——增材制造技术创新成果展览,并积极参与在创新港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举办的“西安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展”,以创新成果献礼交大校庆。

本次展览汇集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最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并在现场展示出部分打印件。其中包括:

大尺寸工业级高分子粒料打印设备(EDP设备)
五轴增减材复合制造设备(LMDH设备)
金属激光熔融打印机(SLM设备)
基于表面张力驱动的丝材电阻加热增材制造成形技术
大尺寸金属构件熔丝增减材一体化制造技术
超高速激光熔覆增材修复再制造系统
微滴喷射3D打印头
多材料微喷3D打印机
泥土打印机
并联机器人打印平台
增材制造模型处理与工艺规划软件
集群控制软件

增减材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

2021第五届中国(西安)国际3D打印博览会暨高峰论坛
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3D打印创新创业大赛(I3IEC)

成果展现场

校庆当日,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在巨构2-2017展出了数十个展板和各类模具、工业零件等展品,同时在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展出了自研的SLM设备及部分展品,吸引了众多校友、学生等前来参观咨询。针对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情况、与制造业各细分领域深度融合、桌面机产品“3D随身打”的使用等问题,技术人员向到访观众一一做介绍和展示。

以科技赋能制造业,引领国家增材制造技术创新,强化国家科技战略力量,是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的历史使命。当前,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新能源、新材料、医疗仪器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展现出了重大的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应用前景。作为国家在增材制造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创新中心,我们始终坚持拔尖筑峰,以顶天立地的创新,参与相关重大科技任务攻关,解决“卡脖子”问题,实现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引领性突破。

时间:2021年4月8日-30日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港科创基地巨构2-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