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官网升级中!现在您访问官网的浏览器设备分辨率宽度低于1280px
请使用高分辨率宽度访问。

空军西安飞行学院领导及专家一行莅临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01

浏览次数:669

文章来源: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

2021年2月25日,空军西安飞行学院领导及专家一行莅临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考察交流,双方就加强军民融合、推动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领域应用举行座谈会。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主任、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工程师卢秉恒院士与科研部部长张琦、信息中心主任黄纪霖、生产服务部副部长迟博等陪同接待并出席座谈会。

空军西安飞行学院领导及专家一行参观了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的研发中试平台、公共测试平台和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并详细听取了对国创中心自主研发的五轴增减材一体机、环形SLM设备、电弧熔丝设备等工艺流程与设备,现场查看了增材制造加工过程及各种航空发动机、零部件等打印件。

座谈会上,张琦部长介绍了国创中心的发展历程、创新能力、服务能力,以及近年来在重大装备、关键技术、核心元器件等方面取得的技术突破。空军西安飞行学院领导介绍了空军西安飞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军民融合发展是国家战略,利用国创中心成熟的增材制造设备与技术,双方可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更深入地推动增材制造技术在航材制造领域应用。卢院士对空军西安飞行学院领导及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肩负国家科技战略任务,在航空航天等重点领域实现技术创新,以解决国家技术短板问题。同时,他提议双方可深入互动,共同推动增材制造技术在航空领域的应用与创新,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增砖添瓦。最后,双方就增材制造技术的精度、强度及三维建模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未来,与会双方将利用地域和技术优势,不断加强交流合作,共创军民融合和军地协作新格局。